只待一個月,仍是個菜

整體來說,公司面臨不少問題,但還算不錯

老闆不像平常聽別人在講自己上頭的無腦,有遠見

各部門之間一樣存在溝通的問題,但是大家至少願意互相配合分擔

 

菜雜魚一隻

核心技術基本上不會用也碰不到

雖然待在RD,但是RD部分的東西其實沒怎碰

目前都以整合UI、合併API至別人板子上為主

 

另外之前就是改寫code吧

把一些高階語言的code改成低階的

處理資料的基本工具做些改進這樣

 

大多數時間有用到核心去做辨識技術的,大打都是把同事寫好的東西,改成能用的整合進去

比較麻房的大概就是要查到自己想要的功能,關鍵字要打對不太容易

像我現在卡在WIN32 的UI,要抓scrollbar的軸值,抓是抓到了,但滑鼠點軸沒有訊息可以接(還找不到會傳啥訊息回來)

所以我沒辦法及時處理,一定要在edit上碰一下才會把正確的結果重畫出來...

為了搞多edit同步捲動,試了蠻久的,中間還遇到軸有同步,但實際的edit內容不會同步ww

因為軸值改了卻沒有寫進去,只好自己補東西一行一行動ww

setscrollpos這玩意根本騙人...

 

總之,從別的同事那邊接了板來做,環境弄一弄也不懂狀況就變成我負責了XD

嚴格來講現在對面要我做的東西,我根本霧煞煞

就拿原本的東西去猜改,然後對面提供啥就打印出來試

還燒掉別人板子Orz

同事有寫好用讀擋去測試我們的SDK有沒有整進去

所以...基本上我只是把東西換一換,改成現場LIVE而已(?)

不過這邊就遇上問題了,抓不到正確的聲音資料,哈

最可能的原因,也就是我寫的轉資料寫錯

但已經確定沒錯啦,少打一個=號的對面幫我糾正了,哈

所以...要是這個mic根本不能錄到正確的聲音,不就是無疾而終嗎....?

 

經驗太少,一些比較有效的驗證方式跟debug方式我都不懂,整個進展緩慢

常常時間用在同一個問題來回打轉,根本就用錯方法去找錯ˊ ˋ

這是個...蠻嚴重的問題的...

 

再...努力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全站熱搜

    joe603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