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事情不斷,大兜表示:賊魚你應該有很多能講?
想了一想我個人從小自今對國軍的感觀跟態度
因為蠻多的,分類蠻隨便的,有誤入近來看到的隨便看看就好
不過其實當過兵的都能喇叭一堆...


@我以為的軍人

小時候以為軍人很偉大,保衛國家,不過那年紀是我連政府這兩字是甚麼都不懂的年紀

高中曾經被拐進軍校念了一下,那時候我也根本不懂甚麼叫國軍,只以為念個工科可以為國研發科技

堂哥曾訝異的對我說:你瘋了嗎?
(後來我才懂他為什麼這麼說...)

重考之後到大學畢業把役期服完,我對國軍算是愛之深,責之切吧

希望國軍是真的就像他們偽裝的精實,但卻很清楚一切都是假象

我對軍人這職業本身很是尊敬,但當我看到國軍,實在提不起勁


@當過兵才是真男人?

對男人當不當兵才是男人,不同時期我有不同看法

退軍校時,我覺得男人還是該當個兵,原因是我從這次經驗之中,失去許多也獲得許多

但是上了大學後,我覺得不是人人需要當兵,原因是,我看到不少根本用不著去部隊裡滾就把能學的學的差不多了,何必浪費時間?

第二次入伍下去,我覺得需要去當兵的,大概只有不不知天高地厚浪費資源的人,但也只需要新訓就是(下部隊後,學爛的比較快)
(當然照此一說,幾乎所有的高階官員、富商名流應該抓回去永久當兵)

另外官越高,往往只記得濫用特權


@當兵能學到不少東西?

母親說:這年都當下去了,在裡面多學學吧?

其實要學的東西其實沒幾樣,根本不需要一年(更別說以前的2~3年兵役)

扣除真的跟作戰有關的專業(反正大部分也是假的,我們只是路過的假象)

當一個兵,通用的能力就是罰站、掃地和說謊

這些小學生就會了嘛

還不會需要學的多數都不是什麼好習慣(笑)

一個幹過預士的學長就有說,那年他學到了如何閃、躲、飄,終身受用


@當兵虛度光陰?

基本上肯定這點

其實現在資訊變化這麼快

進去不用兩個月

已經忘了以前的生活

失去曾經擁有的目標

沒有以往的熱情

不知道思考是什麼

只有一個人也會開心的對著遠方傻笑

能吃到外面的食物就淚流滿面

而退伍後要變回一個常人,也需要時間

我自己機運算很好不提

不少身邊看到的,要回歸社會,回歸家庭,找份工作繼續打拼

不少都需要重新花個將近一年的時間

甚至有人從此一蹶不振,沒有辦法變回一個常人...
(這也是我媽跟我說等我工作穩定後她才敢跟別人聊這塊,她好友的兒子,退伍已兩年原因不明腳痛,又放不下自身大學背景,沒工作)

別提貢獻社會了,我只要有飯吃就好了(水)


@莒光園地超精實的

說實話,這節目,看過一次跟你看了20年一樣...

我只能說,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假的節目...

照稿念,假內容,是我唯一的感想

總之,看完後自己補一個以上純屬虛構即可...


@大兵日記&1985

號稱能讓弟兄反應連上的事情

至於有沒有用嘛...看單位...

長官永遠會對你說逐級回報,當過兵大部分的會跟你說沒用

當然,爆出去後上頭全部一起整然後你被黑這是常有的

我聽到的一些,跟我碰的,我覺得在亂用...

我個人覺得看類型,反正有關生命安全及人權方面的

別客氣,打下去,命重要,就算黑掉,活著出來才重要

當然我自己碰到的...很微妙,沒有的事情被搞得像有一樣

連上是馬上改,只是老一點的會覺得莫名奇妙,可能我們已經盲了沒啥感受

不過說實話,改了沒比較好(笑)


@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退伍令是真的

沒甚麼好質疑的事實


@哨兵最大?

門禁管制哨一般來說,理當盤查禁出營區者的身分

所以洪下士被查到是正常的

只是,被檢查的一般僅限義務役士官兵、守規矩的志願役

官大點的都要擺架子你要記不准攔,說是禮遇

TMD的狗屁,你不認識我我認識你幹嘛?更何況一個營區的官有多少隻啊?

官覺得你不認識他是不禮貌,我覺得我認識他我難過

哨點上都會貼張直屬長官,國防部長,參謀總長之類的(好處大概是退伍被看到,我要你還人民納稅錢)

但常常照片都過舊,人跟外表不一樣,說實話,盤查有理是不?

如果一個跟官長的像跑過來怎辦?

也有不少官的親朋好友,開車進來一通電話就要你放人

還要幫忙保管物品勒...

營區門禁跟廚餘一樣,扔光光


@資安規定是什麼?可以吃嗎?

資安規定就是不能帶有儲存功能的任何裝置近營區

說是怕你洩漏軍機
(不過我認為只是官們怕你洩漏他們的醜態,畢竟士兵無法握有機密,連執勤都是當天計畫丟出來當場抄背)

再說洩密的,幾乎都3槓以上的軍官

每次出事情,保密防諜寫作寫不完,干我屁事啊?

密不是我洩的,是那群官...

違反資安的器材基本上都只查士兵,保安官來查都是查士兵大寢

士官以上的基本上根本不會查,在說逆藏地點他們多的是也不怕你查,更別說有些行政單位,直接搞個門東西放裡面鎖起來大方的勒

所謂兩套標準,只罰義務役就是這麼來的

資安規定只是個屁,放出來就消散啦...抓些無關緊要的嚇嚇人,搞死人


@文件造假?

恩...基本上我好像沒看過真的文件(上面下命令不算,畢竟事關升遷)

就用人力趕出來,幫別人簽名字是公差啊(水)

是說,你不認同的東西你能不簽嗎?不行嘛

當然是假的囉

事後補資料?

常態嘛,日期本來就只是一些數字而已啊,又不是沒簽過


@不假離營?

肯定有的,不過憲兵果真清流,發生率不高,有的話一定被辦

(後台硬硬的哪裡都沒轍)


@事情總事被壓下來?

肯定的

要壓的一定不是好事,不壓下去一定沒好事

弟兄支援伙房,打掃時摔到,下巴撕裂

當然是標準SOP便衣換上送一般醫院縫

弟兄表示:報上去,辦伙的GG我們連也GG,能平安退伍就好啦...


@禁閉室是什麼鬼玩意?能死人?

說實話,要不是洪下士,我壓根不知道禁閉要體檢...

上頭不爽說要關,就直接進去

服役時,一個別單位的中士被司令爆菊,回答不得體又找了個理由,司令不爽就去爆指揮官菊花

指揮官就直接下令關人啦~當天就近來啦,原來要體檢要跟政戰談?

再補就好啦

您說是吧?鴨腿國防部?

不過我們這邊禁閉室不錯啊,按表操課,正常吃飯睡覺,不用上哨

了不起被電一下~快樂悠哉沒煩惱啊~

沒法睡通的單位被關禁閉室享受,前題是不影響到假啦(水)

所以,會死人,不是甚麼意外!!

真的是故意整出來的!!


@志願役都很基掰?

不一定,有時候義務役比志願役還基掰

簡言之,不管哪裡都有好人跟爛人,這與他是否為志願役不相干

但國軍這體系確實是爛到根裡了,志願役的一定待比較久,不同流合污就是早早離開...(可能是平安下庄,可能是去投胎...)

我運氣不錯,單位裡的志願役,好爛比例是好的多


@國軍都在作秀?

99.9%是的

擺個POSE拍張照\OwO/

搞維修的嘛,就把外表擦乾淨拿個板手放在螺絲上拍個照

拿武器的嘛,把槍拿起來擺個POSE拍個照

要招募的嘛,找人脫衣服秀肌肉拍個照(旁邊補個月薪)

最累的反而是場佈,看起來挺精實的就行啦

難不成你以為人人都能當特戰隊嗎?

丟個手榴彈就有人肩膀韌帶斷掉啦

跑個單戰就有人氣喘中暑啦

勉強不來啦

我們只是被拿來充數而已啦~

像我體能這麼爛的胖子,體測成績可不算差勒~(比很多官還好...)


@如果不用當兵,你會拿那一年去幹啥?

申請個出國打工遊歷多棒?

去賺錢養家多棒?

去擔任志工作公益多棒?

其實隨便怎麼做都比在那邊作假棒(笑)

 

堅持不在官字前加狗,因為狗是無辜的

而且,導盲犬、搜救犬、緝毒犬...等等都很有貢獻的,不是官能比的


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603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