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捩點這東西應該是要在很後期的人生才能歸納出來吧

不過,在高中畢業後的軍校重考經驗我覺得對我來說已經稱的上是個轉捩點

事後想想,這已經算是我這短短的人生堪稱特別的經驗了

 

那一段高中畢業到念大學以前的時間,仔細回想發覺我失去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

 

事情發生的緣由可以說是高中的我成績不良,非常不良

看著那在全校裡排行10%的成績單,當然要重後面數回來

模擬考成績可以只有120,最扯的是我花在念書的時間上也有 12hour/day

真的是對自己在讀書這方面的能力蠻絕望的,看起來學習讀書方法什麼的我一直沒有學到什麼(笑)

那時候很怕重考啊,無法想像連續兩年準備大學考試怎麼活之類的

學校教官也很積極的說服我們這邊成績較差的人投筆從戎報考軍校,說是在裡面念書你們好歹比別人強,可以去搶國外進修機會

在那時候不知道這個社會有多黑暗,在資訊不全的狀況下,報考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深深以為進去可以學些什麼國防科技相關之類的

想說就算當個軍人,搞國防科技好像也不錯,反正我理工科的,跟家人談談,家裡也接受

 

受了兩個月入伍訓回學校是新生養成訓練

才發現說是要訓練科技人才,其實就是當軍人,不是沒課上沒書念,但是第一堂實驗課就讓我感到很失望

在跟外聘的老師聊天之下,她也提到想念書,不該進軍校念,雖然事後我大學也沒說念多好(笑)

那時候我就下定決心退學重考,以前害怕的考試突然對我來說不待任何恐懼,對考試的害怕反而是我進軍校的最大理由,我還真他O的脆弱(笑)

 

這決定當下其實我是真的蠻難過的

自己的抉擇不能貫徹

自己的同袍我沒有能力跟他們一起走完那一程(哪一程啊?)

退學跟重考的金錢花費非常的驚人

要多花一年跟上我應屆的

辜負了父母的信任

 如果考試還是不理想...

那一年身上扛的壓力,比想像中的大上很多很多

 

在重考期間,生活過的也很苦悶

面對考試壓力以外,我自己身上扛著上面許多壓力跟愧疚

心情的調適,很重要

上重考班想打瞌睡時,別人可能是站起來

我會在後面的區塊直接做伏地挺身

假日書念累了還會去跑228公園

還曾經晚上回家在大馬路上繞著跑,結果感冒

被人當傻子什麼的對我來說好像沒什麼,只是想把身體上的所有壓力、緊張、不安用運動的疲憊蓋過去

 

重考班裡很多人的心情調適是很差的

連帶班導師都會來對我們發牢騷說她要當一堆人的心理醫生,而且說也沒用,給她們方法也不作,就是要一直自怨自艾(因為我待的區塊有很多考第二年了,都是老重考生)

那時候,我給自己持續動力的最大想法,是不管最後結果如何,去了哪裡也好,我就是拚進全力應付這次的考試

 

再來就是要放的下吧

不然別人還沒壓死你,自己就先壓死自己了

 

不知不覺那些時候已經是五~六年前了

未來要給我的磨練還很長

我很清楚自己還有很多困難挫折沒遇過

沒有解決跨過它們前

提醒自己:盡己之力,不愧人,不愧己。

 

至於現在當下的不順遂

回想一下當時,跟朋友家人嘴砲一下

就覺得,什麼都能撐過去(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603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