嘛...自己本身曾經受過三軍六校入伍訓,然後退學的,所以新訓的東西基本上...

總之,第一天到區公所那邊給他們載進營區,我除了一套衣服外啥都沒帶

到那邊先收一收大家違禁品,接著三天的調適期都在寫資料,說是調適也蠻妙的,一直跑著趕場寫東西是讓我心情鬱悶,畢竟入伍嘛

之後大概到第五天我就差不多調過來了,而且很多我之前入伍一開始被要求的東西都沒有教,連長表示循序漸進,新兵表示成為軍人好難適應,我表示這裡的要求我會和三軍六校和新生訓要求的打結,好難適應

大約在三到四天得知入伍訓的證書是有用的,不能抵役期但可以抵新訓,理所當然的要用啊,就托家裡寄過來了

大至上作息就 起床->動一下打掃->早餐->操課->午餐->打掃休息->操課->動一下->晚餐->發呆->洗澡休息->就寢 

恩...操課就學些很無聊的東西,至少...我會對一些團體的營隊沒興趣就是這邊弄出來的,這有點複雜難以說明,總之,就是這類型活動要high但我不會high,我會很冷靜,就是入伍時被調教出來的(?)

這裡的大家不少都是大學以上畢業的,不過往往會讓人覺得我是不是在...幼稚園?

鄰兵是說我太老氣,這年紀應該要...激情點(?)

但在部隊裡我真是激不了情,在這種地方,大家會為了點小東西弄得很誇張,畢竟生活乏味,不過大家的學習能力也變0

智商就不用說了,真的是掉1/10,這邊哪用的著腦袋呢?

其中還有憲選,被叫出去把身上衣服拖到剩四角褲站餐桌,恩,該死,為啥別人穿運動服我卻穿作訓服? 膠鞋穿起來真有點麻煩(喂喂

之後很快的就懇親,碰上颱風,直接提早放人回家(懇親竟然可以回家OAO)

之後東西到手,給了人士官,回營之後開始爽兵人生(僅限新訓) 

本身被抽到當上了福委,加上大致認定自己可以不用受訓,所以就接下總福委的職位,接著就成為了內建心輔兵,狂出政戰公差

還被軍械士說超受歡迎大家都在call,不過,一個不用操課的人,你不讓他出公差還能做啥呢?

也有幾次連上沒人,跟著部隊走,但是可以坐在下面發呆

其中一次是刺槍課程,被二排的一位弟兄問說:很爽吼?

笑而不語,因為我看你們刺槍也刺挺爽的,因為我對刺槍的印像只有很累,但是看這邊的(尤其是我們連),刺槍也真的有點太爽,號稱魔鬼營的四營,我之前看到他們的夜間刺槍,那比較有接近我當年的入伍訓的感覺

刺兩下就夾槍休息是啥鬼啦,我們那時可是要定格的Orz,而且大家都被學長教過,被叫官問要刺100下還是1下時絕對不要挑1下,教官更賤,知到學長有交,回100後還會說你們真熱寫,追加100下

不過那時後體力進步速度真的蠻快的

嘛...要說這邊過的有多爽有太多可以說了,只是看到有不少人還是一付自己過超苦超可憐就會覺得...= =

要說新訓有啥比三軍六校精實的大概就打靶吧,當年風災,我們只打到歸零就沒了,這邊還打了6次175,不錯啦

而且我的射擊姿勢是有錯誤的也有26/30的命中率,呵

公差人生時期被憲選選上,所以不用參加大抽小選,整個人變成...啥都不用參加,連長還責怪人士官不給我辦早抽,但是我被憲選上了,根本不能抽啊

連上的體能其實真的蠻少的,多數人應該都是靠近來前的體力在hold鑑測,更別說,我這沒操課的傢伙,其實在裡面體力竟然算的上中上(?)

仰臥起坐還服地挺身大約都是50上下三千公尺那根本作弊我懶的談了,呵

有不少人問我公差在做啥?

最多的就是幫大家改大兵囉,這樣來說連上有7成以上的大兵我改過,輸入人格量表...這玩意...哀...就像軍械士說的,軍中就是在作假資料

幫過兵工班擦過槍,不過我覺得這不太適合我作,槍會被弄壞的(笑

最多的就是抄寫槍枝的檢整表跟安調資料吧,封裝也是我弄的,呵

幫過人士官處理過點分類

代理士官長代理行政時負責打屁跟作點小事情

是說,不用你我他這點代士官長覺得我超強,說他真的沒聽過我說你我他,這太扯了,然後就要我說你我他

甚至連發現我會去轉直角都叫我不要轉ww

嘛...新訓約3x天,其實...我就等著憲訓被電爆,然後其他下部隊的新兵被電爆ww

還有人到現在連舉手答有都會錯...

總之,宜蘭這邊的訓練,蠻鬆的

要說回憶起來的話,我肯定還是想到入伍訓多一點(聽說連長是比我早一年受入伍訓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軍中 新兵日記 爽爽爽
    全站熱搜

    joe603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