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頭現在很快樂的在搞12年國教

以我自己經歷我是很反對12年國教的

要說目前支持12年國教以及推動者,貌似是全國家長聯盟和政府的官猿們居多

我論這些人都很有錢

嘛,我論,我論的原因是因為,12年國教看學區,說要打破明星高中迷思等屁話,其實只是讓有錢人搬進他想去的學區去擠有名無實的明星高中

 

 

有家長這麼說:要把全台學校搞的都可以培育好學生

對此我認為這跟明星高中不衝突(再說明星高中還不都你們講屁話講出來的,我們裡面哪有啥明星?只有比別人更能定下心來念書的學生),也跟12年國教沒啥關係

 

 

說說我自己經歷吧

國小沒啥特殊,小屁孩一個

國中原本應該繼續當小屁孩,結果班上太多小屁孩了

為了減少被人找麻煩,在班上我只好乖乖念書去好一點的環境,就這樣上了建X中學

 

 

先說說9年國教吧

我國中時,班上就分成不想念書,跟想念書的

念書就念書沒啥好說,不念書的要他念書真他X無趣,於是沒事找事做,干擾上課,找人惹事,打架鬧事抽菸喝酒他們只要覺得有趣就做,學校教育說穿了大家都重他X的成績,也幾乎沒有除了念書以外學習機會給他們去學習

你說教他做人處事的道理?我只看到家長說這孩子我管不動交給老師您了,我也看見老師不能打不能罵,說了就被學生打,我書也不用教了

說穿了,台灣普遍大眾都把念書當成陶冶品行

我只覺得這跟放屁沒兩樣,陶冶品行從作中學更有意義,所以他不學,沒人能教他

我們教育幾乎只重念書,你說要均衡發展,大家只會跟你說我念書都他X的累了哪有時間去搞其他的?

那是因為灌輸孩子們不念書就是屁的不是別人,就是這些當大人的,所以念書念怕了,也沒膽去均衡學習了

大家都重成績,重文憑,所以大家都想擠被人叫成明星學校的

因為上了明星學校,就更有機會拿好文憑

 

 

說說明星學校吧

我不知道外面為啥會有我擠進去就有明星教育資源跟教師一樣的想法

那你不如去念私立好了,他們教育資源才好,老師還都超會應付考試的,你去裡面繳錢學考試就好啦

我待的高中,也不是人人都愛念書,但是校園風氣卻差很多

因為聚集在這裡的學生,都是念書念到爛的人在讀的,我可以說這學校專長就是念書

我還可以說,我高中三年從來沒聽過課我也會考的比一般他校學生高的原因在於校園風氣

因為我同學個個愛念書,不愛仍然會念書

椅子一坐沒到肚子叫出聲響,膀胱要爆炸根本不會離座

待在這些人旁邊能不拿起書嗎?

 

 

然後呢?現在教改要把大家改的想念書的不能念,不想念卻得念

時間還多個三年從9變12

一堆連國中都念不起來的人被逼著要在念三年高中

他進去到底是要念什魔我真不知道,看看我國特有的20分上大學,教育部還為此拿掉分數倒扣要壤成績好看點哩

高中變得跟國中一樣,也不用說考大學啦,反正以後學校招不到學生,你隨便念一下就有地方念了

高中大家一樣爛,最後還不比分數,廢聯考是有個屁差別?不過讓原本看高分的高中變普通分的學校,普通分的學校還是個普通分的學校

因為大家都還是他X的重成績和念書,根本不叫培育人才好嗎?

我也不信這樣學生會比較沒壓力或快樂

因為上頭的大人還是叫他要考"好"大學啊,不過是把壓力往後拖三年

說甚麼多元發展,結果還不是重念書?

要有人不小心在念書外衝少國際名人榜政府才會出來屁一下裝熟

台灣民眾才會在那邊:哦,搞這個有成就啦~我也要讓我小孩學的啦~

跟蒼蠅找屎吃沒兩樣..

 

 

台灣的教育重點真的不是教育

是成績,這點不改變沒有意義

真的有只念書作學問的人才需要靠這個專業繼續專攻大學

你興趣不在念書,喜歡動手做,不如走職業學校去念技術學院(但是台灣爹娘會說你成績不好跟屁一樣,將來一事無成)

你喜歡運動,不如去體專天天運動練技術,參賽為國爭光明陽國際之類的(台灣爹娘會說你念這有屁出路?先餓死哩)

簡言之,台灣學生就是他X衝學校一直念啊,沒在念的也一直衝學校說我在念啊(實際上沒念東西進去腦袋裡)

念書這事不是自己喜歡或是打定主意要念不可能好好念,現在還要把它從9年擴張到12年?

真的是整人

不如讓學校的入學制度,學位取得,轉科系等這些變得更有彈性

我認為就算你國中畢業去打工或增廣見聞個幾年再回學校念書不會比較差,還更有學習的動力與慾望

身為一個學生心態也更成熟些

念書是要學專業的,你沒有想學該專業,只為了張紙去念書那不是跟詐欺沒兩樣嗎?

 

 

你可能會說因為我已經進了明星高中(對,那些大人物屁話說的)

大學也考進所謂的名校才會這麼說

因為社會潮流就是那些人這樣屁下來的,我就跟著屁了

我除了念點書外甚麼都不會,不考大學能幹啥?

我打從小開始念書起就沒啥機會去開發念書外的能力與興趣

到了大學也只能渾渾噩噩先念個連當工作都有困難的學位

嘛,反正連業都還沒畢,扯些跟找工作有關的也是屁

反正要說大學有學到啥的話,大概就是我不該先考大學,應該先出去打打工的,哈

e04我他X的都2X歲了跟個屁一樣只能聞,搞屁啊!!

 

 

很多學生根本都不知道自己想做甚麼能做甚麼就念上來

最後搞得不歡而散的也不少

既浪費時間又浪費金錢

比起多個三年國民教育(只重成績的教育)

真的不如讓學校能學的東西廣一點,有彈性一點

比起全國上下高中一樣好(另一方面來說就是一樣爛)

不如術業有專攻

 

 

說啥減少壓力又有$途

我不信你們能改出甚麼好東西

要扯我覺得實在是太多可以抱怨了

比起目前教改和12年國教想到達的目標

根本改家長觀念還比較快

全都是上面家長自己觀念有病下來的

真正能對小孩說出,只要你不是幹違法的事,你有興趣有夢想的家人在能力範圍內支持你的有多少?

真能說出來,我們學校能不只重課業成績而讓學生發展有能有多少?

根本沒有嘛

比起改甚麼12年和廢聯考之類的

先把這些搞定比較有用吧?

 

 

一般念書不佳又不學好的學生多數都是看不到別人辛苦,只看到父母要自己念不快樂的書覺得自己辛苦

不先讓他們體會到沒有受教育的辛苦再給他們機會教育,會感恩教育的我不相信有幾個

因為人就是個這麼賤的生物,沒有死到臨頭哪知道死的可怕?

反而ㄧ堆學生根本不知道受教的幸福然後在那邊浪費教育資源

9年讓他便宜念書很夠了,真要在延3年,把錢拿去讓有心向學的人少繳點學費吧

 

 

手懶不打了

嘴砲比較容易

怪不得

電視台上個個是名嘴

議會上個個講屁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603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